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省工商局】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举办“送岗位到院校 聚人才于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7-05 09:50:22 |  访问:1433

【省工商局】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举办“送岗位到院校 聚人才于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 省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12-03-30 17:07 编辑: 超级管理员

分享

人民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注民生、促进就业的工作部署,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用工(就业)桥梁,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就业。3月29日,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了“送岗位到院校,聚人才于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明、省工商局局长陈兴龙、省总工会副主席付东明、省妇联副主席马玉英,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海平、省工商局副局长韩有林、团省委学生部余晓蓉等领导莅临会场指导。

参加此次招聘活动的企业经过层层筛选、多次审核,最终确定了382家,提供用工岗位9826个。其中:省外企业36家,提供用工岗位1422个;省内企业346家,提供用工岗位8404个。这些岗位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选择余地大,非常适合高校及毕业生自主择业。来自省内外各大、中院样近万名学习参加了招聘会,其中,来自日本流通经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黑龙江大学、西北理工大学等100多所国外、省外高等院校的1786名大学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签约6221份,签约率63.3%。其中,意向性签约5439人,现场正式录用782人。青海电视台、青海日报、青海人民广播电台等8家新闻媒体16名记者深入现场,对专场招聘会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招聘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参加企业效益好、规模大、层次高。从确定的382家招聘企业来看,不仅有省内企业,还有省外企业;不仅有资产过亿元的国有大中型集团企业、省内知名民营企业,还有正在发展的小型微型企业;不仅有驰名、著名商标企业,还有从事西宁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型企业;不仅有全省重点扶持企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还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特别是省外企业对此次招聘会兴趣浓厚,四个省市的近50家企业要求参加,后经筛选确定为36家。可以说,这些企业都是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发展前景好,并且参会热情高涨、积极性很高。

二是岗位工种多,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从选定的9131个用工岗位看,既有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中层主管、工程师、设计策划人员、财会人员、法律专业人员、电脑技术人员、文秘等较高层次的岗位,也有一线的钳工、电工、技术操作等专业技术岗位。特别是青海焦煤产业集团公司、青海庆华集团、青海金园水泥有限公司、青海鑫恒水电开发公司等四家公司仅高、中层管理岗位就有50多个,可招聘近200人。参会企业平均提供岗位24.7个,而且这些岗位可以适合高校、专科院校以及中等专业学校等各个层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三是工资待遇高、社会保障更加完善。从企业所提供的用工岗位和工资待遇情况看,月工资在2000元以上的岗位占到了总数的65%,特别是青海焦煤产业集团公司、青海庆华集团、青海金园水泥有限公司、青海鑫恒水电开发公司等企业,招聘岗位年薪达到10—50万元,充分反映了企业对人才的急切需求。同时,90%以上的企业为应聘者提供了医疗、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障,很多企业还提供“五险一金”的社会保障。同时许多企业还专门注明奖金、补助、提成以及就餐、住宿补贴等具体的待遇。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车站工商所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