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组织企业“云招聘” 鼓励学生“云求职” 桂林电科大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就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4-16 07:28:50 |  访问:769

组织企业“云招聘” 鼓励学生“云求职” 桂林电科大多措并举促毕业生就业

2020-04-14 11:30 (来源:桂林日报)

【桂林日报讯】(记者孙敏 通讯员王再新)当前逐渐进入大学毕业生就业季。今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各类毕业生共有10900余人。在就业季遭遇疫情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应变,组织企业“云招聘”,鼓励毕业生“足”不出户、大数据“云求职”。

“学校为我们进行就业指导和人生规划,开展空中双选会和网络招聘会。特别是还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建立就业指点迷津群进行指导,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近日,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专业毕业生曹显庆顺利找到一份工作,十分满意。

疫情发生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迅速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积极主动联系地方政府、区内外企事业单位、校友企业和各类招聘机构,诚邀用人单位广布岗位,网罗就业资讯,积极举办网络“云招聘”。3月19日和3月31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连续举办两场网络双选会,共有670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3327个。4月初,学校又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并分别组织文科综合类和理科综合类两场大型网络双选会。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开始,学校每月将组织开展不少于2场网络双选会、10场企业专场宣讲会。

不仅如此,学校还积极优化就业手续及咨询服务,不断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贷款贴息、税收优惠、灵活就业等政策的知晓面。并根据不同学生的就业意向,按需分类建群,指导毕业生录制自我推荐短视频“云求职”,向广大用人单位自荐。

面对疫情和就业的双重压力,毕业生难免焦虑。为此,学校及时启动就业创业指导,开设线上“创业讲堂”,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把目光投向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基层项目、参军入伍,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就一番事业。同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qq和电子邮箱进行求职心理疏导。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还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动态跟踪台账,实行网格化就业服务责任制,做到“一生一策”动态管理。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校实行学院领导、系主任、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对困难毕业生的对点承包,组织未就业的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参加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为2020届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第一批发放1433名学生,发放补贴金额192.5952万元。与此同时,学校还重点关心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籍毕业生,对未就业湖北籍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就业指导,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未就业毕业生坚定信心,顺利就业。

分享到: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联岗小学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